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忆峥嵘岁月 树为民情怀
——省行业党委开展“不忘初心·重温
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6-15

为缅怀先烈伟绩,传承红色精神,2020年6月11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我的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晋中市和顺县会里村“秦赖支队”司令部旧址。

“秦赖支队”司令部旧址,座落于太行山巅、清漳河畔,是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和顺县党性教育基地,它见证了和顺军民英勇抗日的辉煌历史,记载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永垂不朽的丰功伟绩,凝聚着光耀千秋的太行精神。

活动中,大家在支队诞生、初露锋芒、纵横太行、屡建奇功、英雄礼赞、浩气长存、太行情怀等七个篇章展厅,通过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一幅幅图片、浴血奋战的油画,记载峥嵘岁月的生活用品、承载历史的文献资料,感受到秦基伟将军和赖际发政委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抛头颅、洒热血、与敌人拼死作斗争、为全中国人民的幸福勇于牺牲一切的壮志豪情。尤为动人的当属《秦基伟日记》和院落隅角的“将军树”,它们记录了秦将军1939年到1953年个人及他所在部队的一些特殊经历,反映了秦将军个人的成长、部队的发展,更是八路军129师第一支游击支队“秦赖支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壮大的生动写照,也处处彰显着“秦赖支队”创建太行抗日根据地,抗敌御侮、保家卫国、流血牺牲、浴血奋战的斗争精神,展现着和顺人民听党指挥、不屈不挠、英勇抗敌的精神风貌。

大家表示,这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一次向先辈学习的机会,更是生动的政治课堂,我们要铭记历史,秉承他们的毅志,弘扬太行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敢于担当、勇于承责、扎实苦干,为建设一支强大的行业党员队伍、推动行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期间,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发出铮铮誓言,追忆入党初心,砥砺奋斗意志。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