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韩海峰局长赴省注协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09

7月8日,山西省煤炭基金稽查局局长韩海峰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韩局长查看了新的办公场所,听取了领导班子工作汇报,并与协会秘书处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座谈。韩局长充分肯定了行业党委、管理中心(省注协)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今后行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是山西行业形象的一张名片。省行业党委同时负责注册会计师和注册评估师两个行业的党建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行业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党建业务相融相促上下功夫,同时,要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为行业发展营造一个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

二是进一步加强落实主体责任。行业党委、省注协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风险防范理念。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建立责任追查机制,责任倒逼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行业存在风险,使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三是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压力传导,责任到人,确保“三零”工作目标落实到每一个部室,每一名干部。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个有法律依据的行业,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法治意识,充分树立依法履职、依法行政理念,“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学会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高工作标准,准确把握政策,做到公平公正。

四是进一步科学谋划,把进入到全国“第一方阵”作为重大课题调查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和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谋划,把如何将我省行业某个方面工作进入到全国“第一方阵”作为重要课题进行研究调查,并列入今后的工作目标。协会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加强学习,拓宽思路,将服务和监管相结合,带好队伍,更好地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同志们,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学习中要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共同努力,继续发扬和保持注协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为山西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