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
赴会计师事务所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7-13

2020年7月1日,在全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之际。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同志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阳泉衡立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经济卫士”在市场经济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注册会计师行业作为新社会组织一直受到省委及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此次调研,曲部长在详细了解了阳泉衡立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建设情况和事务所业务开展情况后指出,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山西,提出了“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殷切期望,为山西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社会组织也迎来了巨大发展机遇、大有可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乘势而上、开拓新局。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指示精神,全面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五个抓好”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各类社会组织党组织出色履行职责使命,团结引领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増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力前行的政治认同和行动自觉,不断把自己做大做强做优,在服务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曲部长强调要学习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完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机制体制,着力夯实各级党委领导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两个责任”,切实抓好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两个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战斗堡全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两个作用”,努力建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两支队伍”,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互促共进。各级组织部门要认真研究,做好在“两新”组织中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特别是要注重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使我们党永远保持生机活力。

    在曲部长调研结束后,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及时传达学习了曲孝丽部长的讲话精神,曲部长的这次调研为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继续做好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作为新社会组织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好曲部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全覆盖为抓手,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行业“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活动,提高执业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形成“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党建”的良好格局;团结带领全行业加强疫情防控、积极复工复产,集聚行业发展动能,努力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