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就省注会注评行业党建工作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 2021-01-11

近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连同协会秘书处向省财政厅党组汇报了学习纪念中国注册会计师制度恢复重建暨行业改革发展40周年座谈会精神,党组书记、厅长武涛就《中共财政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党建工作责任的通知》(财政部财党〔2020〕89号)作出批示:财政厅应负起党组的领导责任,行业党委要挑起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好。

近年来,省行业党委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关怀指导下,在中共山西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创新服务年、质量提升年、职业化建设年、质量管理提升年”主题年活动和一系列主题政治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党员的综合素质,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工作本领。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化“双强六好”创建活动,着力在规范组织建设、创新工作载体、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党建与社会组织发展融合上做足功夫。深入推进“整线突破”,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着力构建“有组织、有队伍、有载体、有创新”“高标准、高质量、高服务”的“党建之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氛围。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免收全省会计师事务所2020年本级会费,省评协减免20%会费,支持行业复工复产。行业共捐款73万余元,其中,省注协2万元、省评协1万元、全体党员5.9万元。助力脱贫攻坚,为和顺县驻村办、省直帮扶工作队捐赠近5000元防控物资。

党委及秘书处表示,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武厅长批示精神,继续抓好党员思想政治学习,完善党建指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并深化“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持续推进精准落实各项工作,推动党建科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