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召开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05

 

根据厅党组《“三新”背景下山西“转型出雏型 财政强支撑”大学习大研讨大创新大提升活动方案》,为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充实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省注协于3月4日在太原召开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就行业“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和2021年继续教育培训计划听取部分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丁建飞主持,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注协培训部2020年度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委员们就行业“十四五”期间人才培养工作和2021年继续教育培训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达成五点共识: 

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遵循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按照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充实中坚、培养后备的指导方针,大力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

二是以目标为导向,完善分级分类培养机制。形成高端人才、中坚力量、后备人才的人才梯队培养机制,提高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培训效果,支持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三是统筹继续教育资源,建设多元办继续教育格局。持续推协会职能转变,由协会为主“办”继续教育向“管理与服务”转变。鼓励和支持大学、三所国家会计学院和社会机构举办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班,形成协会、会计师事务所、大学、三所国家会计学院和社会机构等各类培训机构共同参与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的大培训格局。

四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完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教材、信息化建设等培训标准。强化需求引领、考核推动,着力提高培训课程的吸引力,激发广大注册会计师成长成才的热情和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

五是加强培训管理,坚决杜绝迟到、早退、旷课、顶替等不良现象,切实提升培训效果。

张志祥最后强调,今年我会将继续以提高注册会计师队伍职业化建设为主线开展我省行业继续教育工作,要在“机制、制度、内容、方式”上进行创新。他要求,做好2021年培训工作,一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按照我省“四为四高四同步”总体思想和要求,服务山西转型 “出雏型”战略目标;二要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借鉴和引进信息化模式开展培训;三要以需求为重点,做好“下乡送教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