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激发青年正能量

发布日期: 2021-03-05

 

——省行业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的58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重温雷锋精神,3月5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和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联合在山西地质博物馆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青年正能量”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行业团委委员、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和服务中心部分青年25人参加。

山西地质博物馆由室内四部分和室外的晋地宝藏组成,主要陈列三晋大地宝藏,展示山西的地质历史。这是行业团委成立以来开展的第9次、会计服务中心2020年底挂牌以来开展的首次“学雷锋”活动,选择在地质博物馆的晋地宝藏,旨在让团员青年带着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仰望生长生活的土地,感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在新的历史背景下提升思想境界,为推动“三新”背景下山西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活动以环境清洁为主,大家怀着对雷锋同志忘我、奉献、奋斗的精神,提着水桶、拿着抹布、塑料袋等,自由组合、各自分工,或拾捡、或擦拭,团结协作,对有造型的陈列品小心细致,对文字介绍良久驻足。在共同努力下,晋地宝藏里的草坪变得整洁了许多,陈列品和陈列台干净了许多。看着劳动成果,大家表示,“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就得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在行动上向雷锋同志看齐。

期间,著名悬空书法家张育勤先生为活动挥毫“向雷锋同志学习”七个大字。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