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07

 

 

为进一步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持续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智慧力量。6月3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组织直属60家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被誉为“晋省革命摇篮地,培育文武治世才”的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革命活动纪念馆前身为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是阎锡山创办的一所专门培养全省小学教师的师范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在山西的重要活动基地,是山西牺牲救国同盟会总部的所在地,是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为核心的山西新军的策源地,更是革命者的摇篮。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陈列展厅、会议厅、校长室、学监室、东图书馆和共产党人的光辉榜样刘少奇展室。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一件件陈旧的生活用品、一张张反映新闻史实的电报、一场场声势浩大的学生运动、一批批热血奋战的革命精英,再现了国民师范各个阶段的光辉历史,再现了众多革命活动的重要场面。

    大家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民师范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国民师范在人才培养、革命运动起着重要阵地作用,为抗日战争的胜利提供了后续保障。我们要汲取革命先辈不畏强权、奋勇斗争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学好百年党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