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财政厅副厅长安晓飞出席全省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6-11

 

6月9日,全省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在太原召开,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行业党校校长安晓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共计33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安副厅长首先代表省财政厅党组向各位主任会计师和工作在一线的全体从业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安副厅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在过去的一年,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要“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建引领,着力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完善现代市场体系、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安副厅长强调,第一,坚守诚信底线不动摇。要毫不松懈地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探索研究建立行业诚信典型“红名单”制度和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继续深化行业诚信监督和职业道德警示教育,整顿影响行业诚信执业的行为,净化会计服务市场执业环境,提升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第二,贯彻人才战略夯基础。一要注重高端人才培养,总结过去几年高端人才培养的做法和经验,进一步完善高端人才的选拔、跟踪培养和考核办法。二要大胆探索注册会计师人才队伍激励机制,主任会计师要切实履行人才培养义务和社会责任,逐年增加人才队伍建设投入,不断壮大训练有素的专业团队。三要着力推进行业后备人队伍建设,发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作用,加强行业与院校的合作互动,实现行业人才合作培养和供需对接新路径。

第三,强化监管提质量。省财政厅和省注协要按照国务院“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要求,转变观念、提高认识,严格市场准入,强化全链条监管,加大处罚惩戒力度。各会计师事务所要不断强化内部治理和执业质量,以敬畏之心看待监管、理解监管、配合监管、服从监管。

第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行业党委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切实突出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关键动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行业添光彩”等一系列的红色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安副厅长希望大家要辩证认识和科学把握国内国际大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持供给侧改革与需求端调整同时发力,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