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打造品牌影响力,服务转型出雏型

发布日期: 2021-06-15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全省主任会计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行业“十四五”规划,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和合伙人管理水平。省注协于2021年6月9日至11日,在太原成功举办了全省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安晓飞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来自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共3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知名专家教授为我省事务所负责人做了专题讲座。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唐建华在总结“十三五”时期行业发展成就的基础上,指出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分析面临的形势,解读了“十四五”时期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十个方面的具体任务。长治市市委党校副校长白波瑞围绕太行精神的核心要义、历史脉络、时代价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和太行人民子弟兵团结御侮、英勇抗战,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红色历史故事,是一堂触动思想灵魂的生动党课,大大加深了大家对太行精神的理解与体会。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白晓红从注册会计师职业文化和价值观、审计失败和伦理道德的视角,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以职业道德为核心,全方位阐明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治理委员会主席陈箭深重点介绍了事务所内部治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分析了行业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惠琦结合自身实践,对如何加强事务所品牌建设,提升事务所的软实力进行了深入阐述。

 

11日下午,省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祥通报了省注协2020年工作情况,并对省注协2021年重点工作及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志祥在安排部署2021年行业重点工作时强调,全省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以 “品牌建设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全面深化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二要加强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三要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四要完善会员服务功能,打造会员服务之家;五要加强业务监管,不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六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业信息化水平;七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扩大行业对外影响力;八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创建高水准行业服务机构。

培训期间,主任会计师对本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许,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授课专家层次高,学习内容详实丰富,对下一步更好开展行业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行业要立足当前国家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严格的职业操守、更扎实的专业能力,打造行业诚信品牌,为我省实现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