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行业党校“弘扬焦裕禄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1-07-30

 

 

    按照省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省行业党校的年度培训计划,2021年7月19日至23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校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弘扬焦裕禄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省共有7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行业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安晓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讲话。

安晓飞书记强调此次培训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的重要举措,也是省行业党校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选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就是要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刻感知到焦裕禄在兰考令人震撼的事迹和感天动地的革命精神,真切感受到焦裕禄坚守信念、忠诚于党、一心为民、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高贵品格,真正感悟到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当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使命感。同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定位,必须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来认识,放在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中来推进;二是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规律,对基层党建工作,要有切合实际的思路,更要有具体可行的办法、细化完善的措施,真真切切地抓、实实在在地干;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要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基层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搞好学习的消化吸收,努力把自己所学知识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本领, 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通过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专题讲座的形式全方位的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感天动地的475天。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通过调查走访、深入群众,找到了“除三害”的办法,并组织全县人民一道向“三害”发起总攻。这样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这样朴实的为民情怀值得我们弘扬。

 

在焦裕禄展览馆,学员们深刻体会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辉煌的一生,了解了焦裕禄如何从一名旧社会受苦受难的群众走上了革命事业并为之奋斗终身;在东坝头黄河滩边,学员们直观感受到“三害”之一的洪涝如何肆虐兰考;在焦桐广场,看到焦裕禄同志亲手所植的焦桐树高大挺拔,挺拔的焦桐身后成片的泡桐林郁郁葱葱;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焦裕禄的灵柩就深埋在他所热爱的兰考大地,护佑着一代代兰考人不懈奋斗,改变环境,战胜自然。

 

焦裕禄同志用他短暂的一生,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塑造了一个基层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造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激励山西省两师行业全体党员不断前行,将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