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周密组织 科学评卷——圆满完成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评卷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4

 

 

 

 

2021年9月19日至21日,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评卷工作,经过评卷专家和评卷团队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在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了评卷工作任务。

本次评卷工作团队由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7名教师和244名会计专业学生组成。经财政部批准,今年我省评卷首次参加了由天津市、河北省、黑龙江省、辽宁省、河南省组成的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集中评卷试点工作,共承担六省7.4万余份试卷评阅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不影响财税专科学校正常教学,并保证在9月28日前上报评卷数据,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一是根据工作任务确定工作团队,并成立评卷领导组;二是制定详细的评卷工作流程;三是与评卷专家沟通切磋,根据评阅难易程度,合理分配每个题目评阅小组人数;四是合理安排评卷人员座次,引导评卷人员快速有序就坐;五是统一标准,严控误差,严格按照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做到公平公正。

评卷期间,为确保评卷工作安全和评卷团队的身体健康,中心严格落实省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评卷人员配备免洗洗手液、口罩及一次性手套,要求评卷人员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评卷过程中对机房进行全面消毒,保持机房通风良好,确保不因评卷工作造成疫情传播。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亲临评卷现场巡视指导。由于评卷工作安排在中秋小长假期间,蔡江泽副厅长对大家牺牲与家人团圆参加评卷工作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强调:评卷工作一要做到计划周全、组织有序,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评卷工作按时完成;二要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评卷人员应充分掌握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内容,严格按照标准要求评分,确保评卷工作公平公正;三要做到核查严谨、质量过硬,做好数据核查和质量检查工作,保证评卷质量,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江泽(左二)亲临评卷现场巡视指导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