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财政厅举办2021年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联合监督检查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1-10-19

 

 

    为深入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会计和评估行业执业质量联合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促进我省注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10月18日,省财政厅、省注协和省评协在太原联合举办了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检查工作培训班。省财政厅副厅长蔡江泽、会计处处长邢绪生、二级调研员张云廷,省注协秘书长张志祥、省评协秘书长宋跃川出席开班仪式,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及检查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部署会上,省财政厅蔡江泽副厅长就做好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执业质量联合监督检查的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执业质量联合监督检查是落实财会监督的充分体现,是加强行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优化监管环境的迫切需要,紧抓质量提升主线,守住诚信操守底线,筑牢法律法规红线,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二是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注师和评估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我省审计和评估行业存在的“低、小、散、乱、弱、超、高、多、缺、少”等问题表现,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决策部署为指引,不断加强行业治理,逐步推动实现注师和评估行业规模和效益倍增。三是高位推进,扎实开展执业质量联合监督检查工作。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国办30号文件”为抓手推动监督检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同向发力扎实推进检查工作;要积极完善工作机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严格遵守检查纪律,确保检查工作质量,维护检查工作严肃性。

培训期间,采取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等形式,围绕质量控制体系、职业道德、内部治理及具体业务项目质量情况等针对性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检查目标要求、原则、方法及措施,确保检查标准一致、步调一致、要求一致、时间节点一致,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高效。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