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直工委领导莅临我行业调研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12-13

 

 

12月11日,省直工委组织部部长邵勇、副部长刘平莅临我行业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党支部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张志祥陪同调研。

大华山西分所党支部书记郭春娥简要介绍了大华山西分所、山西国元集团近年来在党建及业务工作领域取得的一些成绩。张志祥副书记向调研组简要汇报了近年来行业党委的工作、成绩及困难。邵勇部长对行业党委及大华山西分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出了肯定。他指出,首创精神在基层,基层的党建工作各有特色。这次调研让他充分感受到民营企业党建在十八大以来发挥的巨大作用。

邵勇部长对行业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非公经济组织的党建定位问题,党建工作要与企业发展相适应,党建工作也要通过企业效益去体现。非公经济组织党建要围绕企业发展,切切实实的为民营企业增收创利发挥作用。二是非公经济党组织的设置问题,非公经济组织因行业特点不同,呈现出区别于机关的组织架构。在党组织的设置上,首先要熟悉基层党组织规范,要创新但不能盲目,既要突出特色,又要符合规定。三是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动群团工作,以党员的先进性引领企业健康发展,要将党建工作写入企业章程和年度目标。四是不断培育行业文化,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魂,行业文化也是行业发展的灵魂。行业党委与行业协会应该不断的通过行业品牌建设及一系列的活动,凝聚行业共识,提升行业自信,培育行业文化。打造有生命力、有创新力、有竞争力的行业文化。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