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第二次政治理论
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2-17

2月16日,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中心贯彻落实工作,以先学一步、先谋一步、先行一步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中心党总支书记张志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林武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讲话、林武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工会章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我们要从政治上把握全会精神,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认真贯彻林武书记在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要建设“清廉山西”、创建“清廉山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新的征程中,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站位高远、落点精准,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坚强政治定力,体现了省委牢记领袖嘱托,奋力开创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深远战略谋划和强烈使命担当,为全省各级各部门提供了重要指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落实的理念,把狠抓落实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思想境界、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习惯,切实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工会委员会《关于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建立工会的批复》精神,经中心主任办公会协商酝酿工会委员名单并积极上报,在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前夕,组织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使大家了解工会组织的性质任务、工会组织制度、会员管理、会员的权利义务等,为下一步的选举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