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珠算心算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7-26

2022年7月23日,山西省珠算心算协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城太原隆重召开,来自我省各市的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成怀平代表省财政厅致辞,致辞中指出珠算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世界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保护珠算文化,传承珠算血脉,既是弘扬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需要,也是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现实要求,更是造福子孙后代、提高民族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对省珠协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组织建设;二要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加强交流活动。


省会计服务中心主任张志祥宣读了中国珠算心算协会和部分兄弟省份的贺信。他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山西珠协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山西珠协以保护传承中国珠算传统文化为己任,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山西省珠算心算协会章程(草案)》及有关制度、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59名、常务理事19名,选举周巧红同志为第九届理事会会长,周慧、刘贵川、田岗、段全虎、李华、张俊珍为副会长,周慧兼秘书长,卫忠梅、王耀文为副秘书长。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监事会监事3名,丁建飞为监事长,庞君、马淑东为监事。

最后新任会长周巧红同志作表态发言。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提出了六点方向: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现代科技,创新传播途径和推广手段,重拾和拓展珠算文化的大众认知、认同、尊重,使这一古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进一步的传承、弘扬和发展;二是抓好我省实验区、实验点工作,带动全省珠心算教育教学深入开展;三是搭建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相关活动;四是做好珠算珠心算等级鉴定和鉴定员培训工作;五是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不断加强省珠协系统组织建设;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从严从实谋求协会发展。

她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在中珠协、省财政厅、省科协和省民政厅的领导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同心协力,开拓进取,使山西省珠算心算事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