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吕梁市农村财会人员线上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2-12-16

 

为提高农村财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其了解和把握农村财务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政策、新热点,进一步强化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农村财务会计核算,吕梁市财政预算审核中心于2022年12月13日至15日举办了吕梁市2022年度农村会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受疫情影响,本次培训借助山西省会计服务中心举办的2022年全省农村财会培训管理者和师资(网络视频)培训班,采用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培训。来自全市13个县市区2600多名农村会计人员、农村财会管理人员、培训师资人员、乡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农村会计委托代理中心人员、村级报账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为保证培训取得实效,我们积极谋划、抽调专人、落实责任,负责到底。本次培训由市财政预算审核中心负责组织、各县市区财政局具体办理、各乡镇负责督促每节课签到、学习并取得实效:一是市、县、乡建立了专门的学习培训微信群负责培训期间的信息沟通;二是乡镇财政所负责人为本次培训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本乡镇参训人员的学习签到,并将学习培训照片上报财政局会计股;三是通过各乡镇财政所对参加学员进行统计,并对本次培训提出反馈意见逐级上报。

     

通过2天半的培训学习,大家学到了二十大精神的精髓,了解了中央1号文件涉农惠农政策,学到了乡村振兴对农村的扶持政策,学到了修订后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制度》和《农村集体经济财务制度》,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吕梁市预算审核中心)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