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注协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 2007-11-07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积极组织行业专业人士参加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1135日,中注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成功举行了“第三届全国会计知识大赛注册会计师行业选拔赛”。全国32个地方协会(含深圳注协)和6家事务所共组织38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选拔赛。

财政部王军副部长、中注协刘仲藜会长、陈毓圭秘书长出席观摩决赛,并为获得团体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高一斌院长、审计署法规司彭华彰副司长、财政部驻部监察局章优亮副局长、干教中心郭宝正副书记、监督监察局郜进兴副局长、会计司李玉环副巡视员以及财政部条法司、中央统战部六局等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观摩了决赛。中注协董新钢副秘书长、杨志国副秘书长、王丽然顾问与应邀观摩决赛的有关部门领导为获得组织奖和个人奖的代表队及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选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预赛,预赛包括笔试和口试。第二阶段为决赛,决赛以口试方式进行。经过预赛笔试和口试的激烈争夺,总成绩前8名的天职国际事务所代表队、山东注协代表队、浙江注协代表队、湖北注协代表队、岳华事务所代表队、宁夏注协代表队、北京注协代表队、吉林注协代表队闯入了5日上午的决赛。

决赛阶段的比赛分为定人必答题、定队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闯关题共5个环节10个轮次。决赛过程中,8支代表队的24名选手沉着冷静、机敏睿智、配合默契,全面展示了个人风采、专业能力和团队精神。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活跃、互动。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湖北注协代表队夺得团体一等奖,山东注协代表队、天职国际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吉林注协代表队、北京注协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举办本次行业选拔赛,是行业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的一次重大行动,也是对注册会计师学习、领会和执行新会计审计准则体系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本次选拔赛得到了全国各地方协会和广大事务所及从业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地纷纷展开行动,采取多种形式选拔和培训参赛人员,在全行业掀起了学习新准则、贯彻新准则的新热潮。

 

附:团体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湖北注协代表队

二等奖   山东注协代表队、天职国际事务所代表队

三等奖   吉林注协代表队、北京注协代表队

优胜奖   宁夏注协代表队、浙江注协代表队、岳华事务所代表队

 

个人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   吉林选手    薛金艳

二等奖   湖北选手    刘桂芝

岳华选手    张玉玮

江苏选手    吴国祥

三等奖   吉林选手    李洪峰

宁夏选手    哈建忠

山东选手    孙秀丽

山东选手    胡兰欣

广东选手    励孝红

深圳选手    肖烈汗

浙江选手    廖云龙

优胜奖   湖北选手     

江苏选手    蒋加平

云南选手    李云虹

天职国际    梁文芳

山东选手    张玉霞

深圳选手    何燕秋

辽宁选手     

北京选手    欧阳苹凤  

重庆选手     

 

图为行业选拔赛决赛现场

 

图为刘仲藜会长和王军副部长为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颁奖

 

图为王军副部长和刘仲藜会长同获奖代表队选手亲切交谈

 

图为陈毓圭秘书长为获得团体优胜奖的代表队颁奖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