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注协召开全国秘书长座谈会学习贯彻王军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探讨新时期注册会计师行业建设

发布日期: 2008-05-13

     57日下午至8日上午,中注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召开全国秘书长座谈会,

学习讨论王军副部长在全国会计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研究当前行业工作以及

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协以及深圳市注协的

秘书长参加了会议。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了王军副部长在全国会计工作座谈会上“解放思想 再铸辉煌”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王副部长的讲话立意高远、内容深刻。讲话以解放思想为主线,突出强调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对解放思想的要求、方向作出了全面阐述,对当前行业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深刻剖析。与会秘书长一致表示,当前行业发展面临大好形势和难得机遇,同时也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只有解放思想,正视差距,改革创新,寻求突破,才能将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陈毓圭秘书长在座谈会上指出,解放思想是注册会计师行业不断取得进步的根本法宝和有力武器。只有坚持解放思想,不断拓宽行业建设思路,才能把行业建设不断推向深入。各级协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贯通王军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科学规划,健全机制,强化服务,拓展职能,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协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通报了中注协今年以来的工作,对下一阶段行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要求。会议就中注协《关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意见》、《关于规范和发展中小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和《关于开展行业党建工作情况普查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征求了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协会要继续深化推进行业发展三大战略,在推动事务所做大做强的同时,大力规范和发展中小事务所,健全行业规模结构、区域结构和服务结构,提升行业服务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会议对行业信息监控体系和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成果进行了总结,要求在巩固第一阶段具有证券期货资格事务所信息已经上网的基础上,推进行业监控体系和行业系统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确保在20086月底前,实现全国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信息网上公开,把行业管理纳入社会公众监督体系之中,推进行业和谐健康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