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主任会计师高级财会管理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圆满结束(图)

发布日期: 2008-07-03

 

  为了进一步改善和更新我省注册会计师的知识结构,拓宽工作视野,提高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的领导力、执行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2008621日至28日,省注协在清华大学举办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任会计师高级财会管理研修班”。来自全省11个市的部分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和协会部分工作人员共计90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陈毓圭秘书长、山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武涛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主持。

郑燕康教授对清华大学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对我们与清华大学的第一次合作给予了很高的重视。他说继续教育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后的重要培训,希望我们此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注协陈毓贵秘书长对山西注协到清华大学举办主任会计师高级研修班予以赞赏。他说行业总体形势发展非常好,年平均收入平稳增长25%,行业的诚信度也在不断提高,在中介行业中也受到了相当高的认可,所以我们不能原地踏步,每天都要进步,才能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希望在座的各事务所领导人,要抓管理、重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事务所全面健康发展。武涛总会计师在讲话中指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明师指路。我们能在奥运会前夕在北京相聚,在清华这样的高等学府相聚,进行心理调节、洗涤心灵,开拓视野、拓展思维、意义非凡。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在有限的时间内取得最大的收获。

在清华大学的鼎力支持下,各位学员抱着谦虚、认真、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经过八天紧张有序的学习,此次研修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这次研修班,省注协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与清华大学认真研究,根据行业发展需求,专门设计了精品课程,邀请了国内一流的教授和专家,加之课程内容新颖,受到培训班学员的欢迎。几位教授以全球的视野、全新的理念讲授,使大家获益益匪浅。如授课中为学员清晰的解析了 “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中国转型期的内外危机”、“领导者心理素质与压力管理”、“注册会计师法律责任及其应对措施”、“实战中的公司治理”等问题,授课内容充分实现了专业与非专业、古典文化与现代管理、案例与实战、国内与国际最新动态相结合的学习特点,领略了清华大学严谨的教学作风及在高等学府享用知识盛宴的惬意心情。次此研修班,还引入了拓展训练,突破了传统的培训理念,使大家在互动中享受快乐,享受之余使团结协作意识得到升华,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和方法对挖掘自我潜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有很好的启发意义,得到了主任会计师们的认同和肯定。学习过程中,主任会计师们互相交流学习心得,讨论行业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回顾、总结、反思过去行业发展中经验和教训,促进了互相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合作共赢创造了条件。

培训班结束时,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对这次研修班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次此学习,给我们行业的发展以更多的启迪,我们要根据国际、国内的最新发展动态调整自己的管理模式和领导策略,打造符合事务所发展的企业文化。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通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取得了可喜成绩,但是几年来的行业发展并不乐观,我省事务所“小、散、弱”的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全省没有一家具备证券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没有一家会计师事务所能进入全国百强,并且差距还很大。如何打造属于我们山西的“航空母舰”,打造“百年老店”的品牌事务所,需要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反思过去、总结经验、正视差距,要从单一的会计、审计知识领域中跳出来,更新管理理念、拓宽工作视野,从宏观的角度、社会的角度、行业的角度重新审视我们日常所干的工作,静下心来回顾、总结成败得失。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谋发展、促发展,全力推进注册会计师事业的健康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我们对授课形式和授课内容进行了调查,满意度达到97.7%,出勤率达到96%。这说明此次研修班举办得非常成功,得到大家的赞许。对于协会的培训部而言,今后也要转变培训思路,以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提高培训效率,保证培训效果,并不断积极探索新的继续教育培训形式。(2008-7-1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