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学习贯彻“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发布日期: 2009-03-26

   3月18日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3月17日“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秘书长刘延辉同志主持。会议对张五胜组长的工作报告作了认真的学习和讲解,协会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17日财政厅召开了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张五胜组长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08年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了09年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任务。张组长说,09年是新中国建国60周年,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内外严峻经济形势影响、促进我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推进财政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一年。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以全面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全国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做到围绕“一条主线”,坚持“三个贯穿”,确保“两个安全”,推进“三个发展”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建立健全财政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这条主线,把反腐倡廉建设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形成反腐倡廉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取得实效。张组长的报告中还指出,要严格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加强对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会计信息质量、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各级各类违规违纪案件,严格财经纪律。

会上秘书长刘延辉同志强调,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对于指导全省财政系统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内容。每位同志都要增强对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按照勤政、务实、高效的工作标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切实把精力集中到谋发展、办实事上。工作中要做到心系会员、情系会员,想会员之所想,急会员之所急,帮会员之所需,解会员之所困。要坚决守住廉政的底线,守住道德的底线,守住做人的底线。协会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政策性很强,也很具体,必须认真负责,严谨细致。要坚决防止抓而不紧、华而不实,要做到抓紧、深入、细致、务实。定下来的事情就要雷厉风行,抓紧实施,部署了的工作就要督促检查、一抓到底,力求把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向前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