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召开2009年继续教育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09-04-14

200948,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注协副会长、秘书长刘延辉同志、副会长王顺青同志、分管培训工作的副秘书长张宝林同志及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共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根据省注协秘书处提名,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继续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由王顺青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由余春宏、范明霞同志担任。会议听取了张宝林副秘书长关于全国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注协培训部主任范明霞同志汇报了2008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并对2009年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注协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09年的培训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讨论中大家就培训计划(征求意见稿)所列培训内容、培训思路、培训管理等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进一步明确了09年培训工作的思路、目标、形式和内容。会议表决决定:凡是我省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注册会计师,除参加省注协或三所国家会计学院集中培训外,每年还须参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个学时的远程网上异步培训,作为培训任务考核指标。

省注协秘书长刘延辉同志在听取了委员们的讨论后提出:今后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培训,要本着“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开展工作。在培训形式和教学方式上要有创新,要做到理论学习与经验传授相结合;专家讲解与学员互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主题活动相结合;集中授课与拓展训练相结合。培训内容上要既有宏观经济知识,又有微观基础知识;既有素质的提高,又有能力的提升;既有智商的提高,又有情商的启迪。力求把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办成系统培训、素质培训和开放式培训。新当选的教育委员会主任王顺青对会议作了总结,并提出今后要不断加强继续教育培训工作、丰富培训内容、扩展工作思路,进一步把我省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工作做好。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