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省注协2004年第三季度大事记

发布日期: 2005-03-04

7

1日  根据《山西省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报备管理办法(修订)》(晋会协 [2004]14号)的要求,山西注协在全省各会计师事务所内开展利用网络进行业务报备工作。

该业务报备软件是由我省独立开发研制,省注协历经2年多时间对软件进行不断的测试和完善,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利用网络进行即时业务报备的省级协会。

14日  为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档案的管理,使我省会计师事务所的档案进一步规范化、合理化。省注协和省档案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会计师事务所档案管理的通知》(晋会协[2004]39号)。

21日  针对前阶段行风评议的进展情况,省注协下发《关于进一步落实行风评议各项工作的通知》(晋注师管[2004]5号),对已取得的工作和成绩给予肯定,同时还对目前存在的差距及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

8

12日  为进一步做好行风建设工作,省注协下发行风评议征求意见表,向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广泛征求意见,以改进和推动我们工作的进行。

20日至23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忻州顿村银苑大厦成功举办主任会计师培训班,全省200余名主任会计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法律部主任白晓红和安徽中安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郭德余主讲。省注协秘书长裴克存主持会议,芦振基会长作了重要讲话。主任会计师们还就事务所内部管理、省注协服务职能等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深入交流,会议在友好而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9月

6日至9日  省注协在铁道大厦举办了一期管理咨询培训班,该培训班属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西部技术支持项目,并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聘请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全省有190余名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0日  为加强对非执业会员的服务与管理,省注协下发《关于2004年山西省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年检的通知》,将对截止2004年7月1日的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所属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进行年检。

15日  经省财政厅批准成立了山西中祥、山西大运等8家会计师事务所,至此山西省境内会计师事务所共计219家

17日至19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如期开考并顺利结束。今年我省共有12704人报名参加考试,全省共设置11个考区,13个考点,363个考场。省、市两级考办严格按照“严格要求、严密组织、严明纪律、严肃处理”的“四严”原则组织,精心组织了各考区的考试工作,整个考试工作秩序井然,考纪严格,考风良好,为考生创造了一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良好环境,维护了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22日至24日  省注协在太原市重机宾馆举办审计业务培训班,旨在提高我省事务所执业质量、规范审计执业规程全省有240余名注册会计师及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二○○四年九月三十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