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张秋明会长带队赴湖南省注协调研

发布日期: 2009-06-04
  2009513日至16日,在我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张秋明同志率领下,监管部吴培岩主任、芦晓宇副主任一行3人组成调研组就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防伪标识工作赴湖南省注协进行调研。湖南省是实施防伪标识制度较早的省份之一,自200911实施此项制度以来,在防止假冒报告、提高执业质量、规范行业收费、禁止滥价竞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省注协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湖南省注协召开了经验交流座谈会,湖南省注协王顺虎副秘书长就防伪标识工作做了经验介绍。一是制度建设。湖南省出台了《防伪标识管理暂行办法》和《关于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审计验资和资产评估报告使用防伪标识的通知》以及《关于查验审计报告、验资报告和资产评估报告防伪标识的函》。使防伪标识管理工作在制度上有了保障,促进了防伪标识管理工作的正常实施;二是对事务所防伪标识的申领、核销、作废及遗失做出了具体规定;三是采取抽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防伪标识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四是加大防伪标识的宣传力度,让审计报告的使用者及相关部门形成一种共识,没有防伪标识的业务报告就是假报告;五是由于防伪标识的申领与使用增加了事务所的日常工作量,尽量取得事务所的理解与配合。

张秋明会长在座谈会上对湖南省注协在行业管理中做出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对湖南省防伪标识的工作创新精神、务实精神表示钦佩。他表示调研组将把湖南好的经验带回去,好的做法吸取到山西的实际工作中去。

座谈会气氛热烈友好,双方一致表示:今后晋湘两省注协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享经验成果,为推动两省的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做出努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