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学习贯彻全国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09-10-24
10月22日下午,山西注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全面传达财政部关于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议的主要内容。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就加强行业党建和会计师事务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一是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中央组织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会计师事务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动员。从根本上解决了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接受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促进行业科学发展等重大问题,会议内容之丰富、对行业影响之深远都是空前的。二是领导重视、会议规格高。财政部谢旭人部长、王军副部长、中组部傅思和部务委员,司法部副部长郝赤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省、自治区财政厅(局)分管领导、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秘书长、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充分说明了此次会议规格之高,各级领导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之重视。三是承前启后、成果丰硕、鼓舞人心。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也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这承前启后的时刻,此次会议给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士气,开得非常成功。
会议内容传达结束后,刘延辉秘书长作了工作部署。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注册会计师等行业的党建工作,近日国务院又转发了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注册会计师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对于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进入科学发展阶段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协会的每位员工都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全面推进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科学发展。他要求,协会近期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国务院转发财政部《关于加快发展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若干意见》,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支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二是抓紧制定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工作方案,将学习实践与行业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务必保证学习实践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要调查研究,尽快起草我省《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指导行业党建工作,重点是市、县会计师事务所。四是将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引向深入,向事务所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和联络员。五是结合行业管理工作,加强行业党建。结合注册会计师年检工作,摸清会计师事务所党员人数、构成等基本情况;坚持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培训与党建结合,将党课融入后续教育课堂;完善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体系,继续将党建工作成效列为评价指标;加大行业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积极性。
会上,宋跃川秘书长要求大家增强推动行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会议精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理顺行业党建管理体制和机制,除太原市以外成立各市会计师事务所(评估)中心支部。二是建立健全事务所基层党组织,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覆盖。三是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逐步建立在行业内开展重大政治活动以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有效机制。四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先进单位。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