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注协举办第10次专题讲座
邀请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会长
杰拉尔德—拉塞尔演讲

发布日期: 2011-04-13
2011年3月31日下午,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邀请,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会长杰拉尔德·拉塞尔先生(Mr. Gerald Russell)、职业培训执行总监马克·普罗斯福先生(Mr. Mark Prothrough)发表演讲。讲座由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主持,审计署、财科所、大专院校、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代表、在京部分事务所合伙人、在京领军班学员,以及中注协及北注协员工17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拉塞尔先生介绍了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关于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审计角色的观点及见解,分享了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在应对金融危机方面采取的举措、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解决方案。普罗斯福先生介绍了国际教育准则第8号的制定背景,分析了国际教育准则第8号对会计行业的影响,以及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希望通过国际教育准则第8号强调的问题及期望。
当晚,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在京举行其大中华区成立典礼暨ACA项目毕业典礼,陈毓圭秘书长出席并致辞。 
前日下午,王军副部长在财政部会见了拉塞尔先生一行,双方就行业人才培养、进一步深化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中注协陈毓圭秘书长及财政部国际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际会计职业的发展动态,开阔注册会计师的国际视野,提高注册会计师的执业水平,中注协自2008年起,围绕国际会计行业的热点问题,先后举办了9次专题讲座,邀请多位国际会计行业的知名人士担任主讲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会员好评。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