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国有产权管理4项重大制度即将出台

发布日期: 2011-04-13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产权局在湖北武汉组织召开了2011年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安排12个省级国资委做了经验交流,国资委产权局对即将出台的4项重大制度起草思路进行了讲解并征求了与会代表意见。
国资委主任王勇强调,“十二五”时期,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改制重组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产权结构更加复杂,产权分布更加广泛,产权流转更加频繁,对企业国有产权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会上,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表示,规划好“十二五”时期产权管理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着力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产权管理,为强化责任、防范风险提供机制保证;着力加强境外产权管理,为企业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提供有力保障;着力提高产权管理信息化水平,为提高效率、加强监管提供新手段;着力依靠市场机制促进资源优化配置,为国企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着力引领带动各类资本和谐发展,为“两新”目标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为此,郭建新要求,各级国资监管机构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产权管理工作,要把产权管理工作放到国资监管和国企经营发展的重要议事日程,放到整体发展战略管理中统筹考虑,给予准确定位,保证产权管理机构到位、编制到位、人员到位、经费到位、责任到位。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