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
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1-08-09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

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25

 

73181,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太原举办。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评估师协会秘书长曹邑平、省行业党委委员、省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高峰和全省103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两个协会的党建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省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宋跃川同志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这次培训班是为庆祝建党90周年,继续引深我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加强行业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务干部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树立扎实务实工作作风,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而举办的一期培训班。他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专心学习,认真听讲,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继续搞好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行业转型跨越发展奠定扎实的理论基础。

培训班上,行业党委副书记曹邑平同志作了“认真学习七一讲话,做好行业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曹邑平分析了目前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重业务、轻党建”、党员活动难开展、活动经费难保障等问题,提出了以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为统领,推动行业“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具体工作思路。中注协行业党委命名为“全国先进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的5家事务所先后介绍了党支部开展 工作的先进经验,5家事务所及具体经验是:山西国元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大力抓好“四个结合”,以党建促进事务所的全面发展;临汾信誉审计评估联合党支部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开展丰富多样的支部活动,促进事务所健康发展;中审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华晋分所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做法以及产生的良好社会效应;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党支部在做大做强、拓展新业务,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党支部的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体会等。培训班还邀请了山西电力专科学校校长鲍善冰教授和山西税务干部学校张劲松教授,分别作了党性修养与先进性、加强党建促进山西转型发展的专题报告,专家的精彩演讲和事务所的先进事迹博得了大家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培训期间,行业党委还组织各支部书记,前往文瀛湖畔,举行了“缅怀先辈遗志,牢记党员使命”的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活动。全体支部书记在中共山西省支部旧址、彭真同志的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而庄严地宣誓,整齐而洪亮的声音,不仅抒发了全体党员的心声,更加坚定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念,坚定了为我省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

总结这期培训班,体现了四个显著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办班前后,行业党委书记武涛同志多次听取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常务副书记刘延辉同志协调、指导培训内容等事宜,副书记曹邑平同志自始至终参加了培训,并亲自授课。二是精心组织。我省事务所党支部点多面广,难以集中,为了使全体党支部书记都能参加培训,行业党委及早准备,精心拟定培训方案,网上发布培训通知,手机短信反复告知,并耐心打电话逐一通知参训人员,从而确保了支部书记全员如期参加。三是内容丰富。培训内容既有党建理论专家授课、同行经验互动交流,又有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针对搞好我省行业党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四是效果明显。培训期间,各市党总支、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能积极按时参加,没有迟到早退现象,课堂秩序良好,显示出我省行业党支部书记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培训结束后,不少支部书记说,这期培训班办得及时,办得成功,我们学到了知识,汲取了经验,受到了教育,我们将不辜负行业党委的期望,认真贯彻落实好培训精神和内容,采取措施夯实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先争优工作水平,圆满完成行业党委的工作任务,促进事务所全面科学、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