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李勇会长会见德勤全球
新任首席执行官邵思博先生一行

发布日期: 2011-08-18
2011年8月11日下午,财政部副部长、中注协会长李勇会见了来访的德勤全球新任首席执行官邵思博先生(Mr. Barry Salzberg)一行。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及财政部国际司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李勇会长对邵思博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德勤长期以来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中国经济形势、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战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会长表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较早地实现了经济回升,前不久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表明,当前我国经济形势发展态势良好,经济增长前景比较乐观。但是,当前许多国家仍未走出此次全球金融危机的阴影,全球经济的提振与复苏需要各国政府携手合作,改革经济发展的政策方向,提高各国人民对经济发展的信心,共同应对金融危机的挑战。
李会长指出,近年来,在中国经济运行良好的大背景下,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实施行业人才培养、准则国际趋同和会计师事务所做强做大战略,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于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促进经济社会进步与发展中实现了行业自身的发展壮大。目前,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在推进行业信息化战略和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行业信息化战略的推进需要有国际视野,广泛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希望德勤继续支持并提供帮助。新业务领域拓展战略的深入实施需要各方对制约行业和事务所发展的瓶颈进行全面、系统、深入地研究,以取得更多的共识,找到更多的途径,寻求更有力的措施。
邵思博先生对李会长拨冗会见表示感谢,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实施五大发展战略表示钦佩和赞赏,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取得显著进步表示祝贺,并表示德勤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