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内地与香港实现职业道德守则等效

发布日期: 2011-11-08
2011年11月7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在北京签署职业道德守则等效联合声明,确认内地职业道德守则与香港职业道德守则实现等效。财政部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李勇及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蔡永忠出席签字仪式并发表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与香港会计师公会行政总裁张智媛作为双方代表签署了该项声明。
李勇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制定发布内地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是推进国际趋同战略又一成果。内地与香港实现职业道德守则等效,是两地会计师行业迈向长期合作与稳定发展的重要一步,有利于提升两地会计师道德水准,推进审计监管等效认同。注册会计师是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经济社会活动的丰富深化对注册会计师的职业道德不断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希望两会继续加强沟通合作,以提升两地会计师行业的公信力为己任,努力打造德才兼备的注册会计师队伍,为两地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秩序的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蔡永忠在签字仪式上说,签署联合声明显示双方致力于紧密合作。对两地职业道德守则,双方经过细致的审阅比较,达致等效。他继而表示,两地职业道德守则等效并与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实现趋同,可强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及商业市场的信心;此项等效协议是早前两地会计及审计准则等效的延展。现今资本市场趋向全球化,在资本重心东移的趋势下,这个举动尤其重要。联合声明正标志双方在维持高质量的国际职业道德守则方面的努力。
陈毓圭表示,诚信是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基石,职业道德建设是诚信建设的核心内容。内地一向重视职业道德建设,弘扬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职业风尚。2009年发布的内地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充分总结了行业职业道德建设实践,系统阐述了审计和相关服务业务的职业道德理念,实现了与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的全面趋同,体现了对公众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适应了经济社会发展对行业职业道德的更高要求,对于提高行业诚信水平,促进行业国际化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与国际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趋同的基础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与香港会计师公会积极推进并富有成效地开展了职业道德守则的等效认同工作,明确了持续等效机制。本次签署联合声明,标志着两地会计师行业的合作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董新钢、杨志国、副书记梁立群、各部室负责人,以及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代表团成员出席了本次签字仪式。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