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坚持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推进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2-07-17

7月12日,财政部党组举行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精神。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谢旭人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大会精神,坚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推进党建工作,以财政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谢旭人说,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前夕,中央召开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亲切接见与会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县(市、区、旗)党委代表。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讲话系统阐述了新形势下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问题,指出了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方法和途径,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

谢旭人要求,要准确把握并坚持发挥党的独特优势,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他说,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在91年的奋斗中形成了自己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这种独特优势,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力量,是我们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法宝。”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独特优势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坚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的具体要求,增强保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活力,坚持党的各项制度,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以实际行动坚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不断扩大党的独特优势做出积极贡献。

谢旭人要求,认真贯彻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抓好今年创先争优和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抓好整改提高晋位升级,按照巩固先进、推动一般、整顿后进的要求,本着在提炼总结成功做法和经验中提升、在改进问题和薄弱环节中提升、在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中提升、在结合实际推进经常性工作中提升的工作思路,扎实做好整改提高工作,努力使每一个党支部在原有基础上都有新的提高,普遍实现晋位升级,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发展。积极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大以来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宣传财政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经验,积极构建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努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谢旭人要求,围绕充分发挥党的独特优势,全面加强财政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促进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财政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动力和组织保障。要从思想教育入手,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方向,推动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财政中心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抓好基层,打牢基础,推进党建工作实践创新;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党内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为国理财、为民服务”财政工作宗旨教育,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

谢旭人最后强调,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做好当前财政工作,推进财政发展改革意义重大,这对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政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挥党的独特优势,团结奋斗,扎实工作,以财政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在京的财政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各司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办公厅、农业司、国际司、人事教育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和同志应邀出席了会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