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报送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7-05-11

晋注会评党〔2017〕9号 

直属各基层党组织:

为落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三基”建设工作要求,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山西省省直工委《关于建立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清单制度的通知》(晋直组字〔2017〕40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17年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清单制度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解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为突破口,严查细找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细化职责内容,加强考核监督,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强化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责任意识,形成责任明确、领导有力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主要内容

直属基层党组织要建立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清单制度,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具体内容如下:

(一)问题清单

明确行业党委在述职评议考核中点出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和当前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在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基”建设,党建“灯下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其他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

(二)任务清单

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的原则,结合《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晋注会评党〔2017〕7号),列出基层党组织本年度要抓的重点工作任务及结合实际需要确定的其他工作任务,做到在薄弱环节上补短板,难点工作上求突破,重点工作上出亮点。

(三)责任清单

明确落实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制定的具体任务、推进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等,将年度党建任务具体化,逐条列出,做到职责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具体。

三、工作要求

1.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做好三个清单,使党建工作有清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

2.基层党组织要于2017年5月25日前把抓党建工作三个清单报送省行业党委(纸质版,并加盖公章)。

3.三个清单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将作为年终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省行业党委适时对基层党组织三个清单建立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将结果作为党建工作年终考核评价的依据之一。

 

 

中共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委员会

                        2017年5月11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