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时代华纳三亿美元和解会计欺诈案

发布日期: 2005-03-23
    时代华纳同意支付三亿美元的民事赔偿,以便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取得和解。 

  该公司夸大了网络广告收入和上网订户数量,还被指控帮助并教唆证券欺诈活动。时代华纳在支付罚款后将不承认也不否认罪名。

  时代华纳重新发布了在2000年第四季度到2002年期间的网络广告收入,减少了五亿美元,该公司在2002年也曾重新发布业绩,减少了1.9亿美元广告收入。时代华纳将聘用独立调查人员检查一些历史交易是否遵守了标准的会计规则,时代华纳表示,根据独立调查的结果,还有可能再次重新发布业绩,预计将在调查开始后180天出结果。

  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美国在线代替客户支付了一些广告收入,以此增加收入,Homestore和PurchasePro.com等上市公司参与了这些交易。美国在线也没有合并欧洲业务的业绩,这粉饰了公司的业绩。美国在线表示,很高兴和解了这一调查。

  证券交易委员会还和时代华纳首席财务官威恩-佩斯、审计官詹姆斯-巴格、副审计官帕斯卡尔-德罗什取得了合解,他们三人被控“导致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报告规则”。时代华纳董事会主席帕森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公司的高级财务官员,很高兴他们能在目前的岗位继续为公司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