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传达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 2017-05-17

2017年5月16日,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章党规,传达学习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武涛厅长在开展好两个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管理中心主任张志祥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前三章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熟记《准则》和《条例》,敲响警钟,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行业群众监督;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对如何开展好、落实好两个主题教育指明了具体工作方向,并要求抓好六项务实举措:一是开好学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二是开展好党的组织生活;三是注重典型示范,树立时代楷模;四是认真剖析问题,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五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六是加大对重点工作和重要改革的组织推进与督查落实力度。《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山西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推进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八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二是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通过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解决好思想源头和价值观念问题;三是考察识别干部要把政治文化素养作为重要标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四是在组织生活的熔炉中增强党性,弘扬先进纯洁的党内政治文化;五是通过正风肃纪锤炼党内政治文化,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六是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为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提供保障;七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在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八是明确和落实责任,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

全文学习了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武涛在机关党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武厅长要求各级党组织统一思想、把握重点、结合实际工作,扎实做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开展好主题教育,力求在党建工作中出实效,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实施方案》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解决党建突出问题的内在要求。二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上深化拓展,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夯实基础。三是准确把握基本要求,扎实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重点把握“六个好”,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职责分工、强化检查督导、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协调,同推动经济稳步向好结合起来,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同加强“三基”建设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吃透两个《通知》要求,深刻领悟武厅长讲话精神,按照省财政厅《实施方案》要求抓好两个主题教育的推动和落实,按照学习时间记录好政治理论学习笔记,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用党纪党规刚性约束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廉洁自律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