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注协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
莅临山西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5-24

2017年5月22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党办副主任杜晓峰莅临我省调研指导行业党建工作。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协秘书长张志祥、副秘书长芦晓宇、行业党委委员及协会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就行业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在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座谈,还同行业纪委班子成员、行业纪委委员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行业党委副书记、山西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省注协副秘书长李志明、高玉荣参加了上述活动。

座谈会上,祝晋英副巡视员介绍了我省行业党建工作的现状及开展情况,主要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党建带群建及2017年党委工作重点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同时也指出了目前行业党建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中注协行业党委继续给予山西行业党委关心、支持和帮助,在质量、管理方面给予具体指导,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快健康发展。

行业纪委书记兼协会秘书长张志祥对我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行业党委委员互相交流了党建和业务工作开展中好的经验做法,纪委委员点出了党建和业务开展中仍然存在的不足和困惑,大家还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意见和看法,就如何让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认识到开展党建工作有益于业务的促进、党建与企业文化紧密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强有力的作用、增强行业党员荣誉感和责任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建议中注协行业党委为事务所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困难,继续深化综合评价办法的改革,将提高质量、防范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服务为主,行政监管逐步向服务转换,服务于会员、服务于社会。行业纪委委员在交流过程中阐述了目前事务所还存在的困难和行业面临的现状,积极探索行业纪委工作与执业质量检查,行业自律相结合的有效途径,为行业科学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梁书记在听取汇报和建议后,对山西行业近年来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说,山西为行业党建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做了很多典型的经验做法,能够紧紧围绕服务中心这个大局将业务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有明确的定位,更能体现党建工作的客观规律,将工作不断总结、提炼、升华,推广宣传更多山西党建好经验、好做法,扩大行业影响力,打造山西党建特色品牌,齐心合力,为山西党建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梁立群副书记、祝晋英副巡视员一行还共同观摩了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的企业文化,分别参观了文化墙中的事务所简介与发展、愿景与使命、团队风采和企业荣誉等板块,查看了支部建设和党员活动场所,展现出天正“天地正气、乾坤清明”的企业标志和“幸福天正中国梦”的使命。在这次调研过程中,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们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求突破、谋发展的良好局面,通过调研和座谈,大家更加坚定了做好党建工作的信心,并要付诸到实际行动上,努力把党建工作干得漂亮、干得出彩。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