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传达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6-21

2017年6月20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十五章“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管理中心主任张志祥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要抓住“关键少数”,抓实基层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要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举措,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九大专项行动,要求以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高企业注册便利度,创新包容审慎的监管制度,探索制定新兴产业监管规则,量身打造符合新动能特征的监管模式,建立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坚持做到把压实责任与形成合力结合起来、把改革创新与依法办事结合起来、把简政放权与加强服务结合起来、把攻坚克难与争创一流结合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十五章紧紧围绕和平发展道路、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战略、国家核心利益、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国际关系和我国的外交战略,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方针,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领导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落实好“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定动作。中心党支部书记要在“七一”前后带头讲党课,中心支部要组织开展特色廉政文化活动,对过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补齐短板,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控制好三公经费,廉洁自律,做好各项工作。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