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山西注协召开专家咨询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05-07-28

2005年7月21日,山西注协在忻州召开了本届后续教育专家咨询组最后一次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培训部上半年工作总结,讨论并修改了下半年培训工作计划,并就后续教育专家咨询组的职能、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进行了研讨。

会上,芦振基会长和裴克存秘书长充分肯定了本届专家咨询组任职三年来为我省注册会计师后续教育工作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做出的杰出贡献,通过几年来各方的努力,我省已初步建立起一支自己的师资队伍,并开发出一系列后续教育培训教材。且专家咨询组在任职期间,解决了培训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情况,并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大量合理化建议,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至此本届专家咨询组已圆满完成其历史使命,其杰出的工作业绩,将载入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史册。新一届专家咨询组成员将由省注协培训部推荐,报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后产生。

由于下半年至明年中注协将有近十个审计准则出台,其出台又将引起整体审计理念、审计思路的革命,因而省注协年初制定的下半年培训计划,已不适应注册会计师的培训需求。在这次会上,协会领导和专家们经紧急磋商后达成共识,在新的准则尚未出台,旧的审计思路面临终止的特殊时期,放弃讲解旧的审计体系,对注册会计师着重进行新的审计理念的熏陶,引导注册会计师的审计思路在转型期向新的理念转变。会议初步拟定新的下半年培训计划,包括:,新批事务所股东培训班、风险导向审计培训班、部门经理人力资源管理培训班、准则及相关知识培训班、一至两期审计工作底稿培训班、大同举办一期清产核资培训班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一期主任会计师培训班。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