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注协副秘书长杜建中带队赴大同市组织开展
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和行业党建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8-15

 

2017年8月8日-9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带领检查组人员赴大同市组织开展2017年度注册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暨中小事务所专项整治工作,并就行业党建进行了调研。

8月8日,检查组召开了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会议,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会上,杜建中副秘书长强调,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要认识到位,各会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把这次执业质量检查作为全省行业秩序整顿的一次联合行动,作为会计师事务所整改学习提高的一次良好机会。二是要自查到位,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做到全员参与,全业务流程梳理,不限于抽取的检查样本,要涵盖2016年至2017年上半年出具的全部业务报告。三是要配合到位,各会计师事务所要及时提供检查资料,配合询问、调查。杜建中副秘书长同时对检查组人员提出“三个把握好”的要求:一是把握好检查的标准、程序和尺度,检查工作做到严肃认真、定性准确、注重证据。二是要把握好时间进度,科学计划、合理分工。三是把握好工作纪律,既严格遵守检查纪律,又要避免工作态度生硬,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检查组人员向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了具体的配合事项,现场接收了各会计师事务所提供的检查资料,并进行了内部分工。被检查会计师事务所做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检查,切实整改,努力提高执业质量和执业水平。

9日下午,召开了大同市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市行业党总支书记杨西平、市区的4家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结合行业党建工作和本单位实际分别作了发言。各党组织负责人在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反映了目前行业基层党组织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如:活动经费不足、党员发展指标少、党员和党务人员年龄偏大,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面对生存和发展的压力,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与此同时,大家对做好党建工作也充满信心,在参加市党总支组织的学习培训、参观瞻仰、党员采摘等自行组织的活动同时,踊跃参加省行业党委开展的系列活动,提出了分项参加行业岗位技能大赛,联合组队参加行业歌咏比赛等建议。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