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发布《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报名简章》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05-08-2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实施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选拔和储备行业高级人才,中国注册会师协会将举办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现将《报名简章》发给你们,请及时向本地区会计师事务所通告,并做好宣传工作。

我会近期将陆续下发该测试考务工作要求及工作日程安排,请注意接收。

今年是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工作的第一年,望各协会本着“精心组织、万无一失”的原则,周到安排,在确保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实施的同时,按要求组织好本测试的报名和各项组织管理工作。

 

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

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报名简章

 

    为深入贯彻实施加强行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意见,选拔和储备行业高级人才,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举办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现将有关报名及测试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05年度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

(一)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执业证书四年以上;

  (二)年龄在4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

    (三)具有良好的执业质量、职业道德记录,近四年执业活动?没有因违法、违规受到处罚。

    二、测试方式、科目和范围

测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内容为英语和综合能力两部分。

测试范围我会将另行下发。

三、报名程序与联系方式

请各报名人员在报名前认真阅读本《报名简章》及《报名简章》附发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应试人员守则》,报名后即视为全部认同该《守则》并应自觉遵守。报名人员在下载打印或到省级协会领取准考证时,应同时在网上阅读或到省级协会领取《应试人员必读》,以便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参加测试。

报名程序: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逾期不予办理。报名过程中,报名人员如提供虚假信息,责任自负,且将记入注册会计师诚信档案。

1.网上预报名:报名人员可在2005年9月1-10日期间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www.cicpa.org.cn)实施网上预报名,真实准确地填报相关信息,并选择参考地点。报名成功后,获取网报编号并打印网络报名表。如有考生确实符合报考条件,但网报不能成功的,可向当地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咨询。

    2.现场确认报名信息:请报名人员于2005年10月10-12日到所在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其指定的代理机构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办理报名现场确认手续时考生需持网络报名表、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加盖有所在事务所公章的执业证明及推荐信、提交近期(今年或上年)二寸免冠黑白照片两张,并缴纳测试报名费。

所在事务所推荐信格式,请在实施网上报名时直接下载,并按要求填写相关事项。

3.报名费缴纳。报名现场确认时应当交纳报名费200元,用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各地方协会组织报名、准考证制发、命题、考场设置、试卷印制及发送、有效答卷评阅及成绩发放等项工作。

4.准考证领取与发放。考生个人可于10月25日后,登录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网站,进入测试专栏,使用个人网报编号,下载打印准考证,也可到当地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领取准考证。

    四、测试实施时间

笔试测试时间:2005年11月6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件及执业证书参加笔试和面试;考务工作执行我会制定的《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考务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根据考生报考情况设置考区,具体考场设置事宜另行通知。

在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报考人员应如期出考,如无正当理由不出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进行备案,并作为认定其以后年度报考资格的限制因素。

五、笔试试卷的评阅及最终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成绩的认定

(一)笔试试卷评阅。应试人员的笔试答卷,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依据《注册会计师行业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试卷评阅规则》统一组织评阅。

(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适时对笔试合格者进行面试。面试成绩优异者,经对提交报名信息审核无误后,进入注册会计师人才库,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对其实施培训与培养。

(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将对测试结果实施审核认定并对外公布。

六、其他事项

    (一)报名参加测试人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应认真阅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相关规则、规程、守则,并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如有违反,将经注册会计师教育培训委员会审定后,实施处理。

  (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不针对本次测试举办培训及讲座,不出版和发行教材及参考用书。

   


 

附:

注册会计师英语及综合能力测试

应试人员守则

 

一、在实施网上预报和现场确认期间,均应按要求提供准确真实的信息资料,并按《报名简章》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确定的笔试及面试时间准时出考。在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后,应如期出考,如无正当理由不出考,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进行备案,并作为认定其以后年度报考资格的限制因素。

二、自觉遵守笔试和面试期间的考场纪律和要求

(一)笔试期间应试人员应遵守下列事项

1.测试前20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及执业证书进入考场,并在《考场情况记录卡》上“考生签字”栏中签字,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身份证件放在桌子的右上角。

    2.测试开始后30分钟,迟到的应试人员不得进入考场。测试开始30分钟后,应试人员可以交卷出考场。无准考证、身份证件的人员不得进入考场参加测试。

    3.进入考场需要携带2B铅笔、蓝色或黑色?笔和圆珠笔、橡皮、直尺,不得将具备文字储存和音响功能的计算器、商务通、电子笔、各类通讯工具等带至考场座位。

    4.开考之前,应试人员应在答题卡和答题卷规定的位置上用正揩字体正确填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码、身份证件号码,并从答题卷首页取下一张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

凡在开考30分钟后仍未在答题卡和答题卷上填写(填涂)姓名、准考证号码、身份证件号码及粘贴条形码者,经监考人员提醒,仍不填写(填涂)或粘贴的,视为违纪,应停止测试。凡字迹辨认不清、填写在密封线以外、未按要求正确填写(填涂)以及作标记的答题卡和答题卷,评卷时均按废卷处理;凡因错填或错涂姓名、准考证号码、身份证件号码或损坏答题卡造成评卷期间不能登统成绩或出现差错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5.测试期间不得相互交谈,不得看他人试卷或相互核对答题内容,不得夹带、换卷,不得随意站立及走动。测试时间结束前应试人员准备交卷,应向监考人员举手示意,待监考人员回收试卷后,再离开座位。

6.测试时间终结,应试人员应立即停止答卷,将试卷翻放在桌面上,等候监考人员收卷。应试人员不得将试题卷、答题卷、答题卡及草稿纸带出考场外。

(二)面试期间应试人员应遵守下列事项

1.提前20分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件及执业证书到达测试地点,并在应试人员登记表中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没有按时到达测试地点的,不得参加面试。

2.认真阅读面试考场要求,并自觉遵守。

3.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实施面试。

    (三)应试人员在应试前,应认真阅读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随准考证下发的《应试人员必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考场肃静,不得在考场内吸烟,测试完成后,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及喧哗。

    三、应试人员临场生病或遇其他必须临时到考场外处理的事宜,笔试期间需经监考人员批准,由流动监考人员陪同处理;面试期间由管理人员协助处理;不能继续坚持测试的,应终止测试。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