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战群工部主任赵晓玲
莅临山西调研指导统战群工工作

发布日期: 2017-09-06

2017年8月29日至31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统战群工部主任赵晓玲莅临山西调研指导统战群工工作,在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华晋分所进行了交流座谈。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宋跃川,省注协副秘书长芦晓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省注协秘书长、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志祥汇报了我省行业统战群团工作基本情况,围绕近年来行业开展的主题实践教育、主题年活动、统战人士培养、“青年文明号”创建、加强工会和妇女组织工作、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统战群工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亦和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华晋分所主任会计师阴兆银分别汇报了本所统战群团工作的开展情况。董事长王亦汇报了作为省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近五年来,她向省政协提交了“如何推动山西股权交易市场的发展”、“推动政府购买服务”、“三个清单”、“如何推动妇女创业”、“金融小镇”等方面的提案;她谈了如何带领事务所团队加强学习,塑造企业文化,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结合“幸福天正人”企业宗旨,处处体现点滴关怀,将“巧克力文化”、“咖啡文化”常态化长效化,使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中放松、愉悦身心;事务所特别注重锻炼职工个人能力,将被动成长变为主动成长,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使职工对自身明确定位,在应对挑战性强的工作中学到知识、积累经验,逐渐提升能力,让职工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华晋分所主任会计师阴兆银介绍了在创建“青年文明号”过程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如何带领青年职工发挥主人翁意识,通过学习培训、活动开展、关爱职工生活等方面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做好业务工作的信心和提升生活品质。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华晋分所宣传片,参观了文化墙,了解了事务所参加省行业党委举办的“欢歌庆国庆、喜迎十九大”歌咏比赛的排练情况。

赵晓玲主任在听取汇报后,对山西行业近年来的统战群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强统战群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根据目前山西行业的特点和发展现状,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做好相关工作;二要着重解决行业大龄青年职工婚恋问题,为他们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三要激发从业人员干事创业热情,立足本职岗位多做贡献。她认为,这次深入事务所调研深受启发,行业人士要真正做到在其职、谋其责、做其事,充分发挥从业人员的自身作用,注重对职工长期职业规划的培养,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针对行业特点更好得做好服务工作。

期间,赵晓玲主任全程参与了行业工会举办的“相约七夕 邂逅缘分”主题联谊活动和观摩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第四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