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发布日期: 2017-09-08

2017年9月5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志明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是以领袖人物的内在成长规律为主线,全面、生动地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红色基因传承中、艰难困境磨砺中、丰富革命实践中、复杂国际斗争历练中成长的过程,系统、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深厚历史逻辑、实践基础、人民意愿。习近平总书记出生在一个红色革命家庭,父母都是一生追随共产党、追求真理的老革命,这种“先天基因”和“红色血脉”,已经成为习近平总书记与生俱来的信念本源和信仰根基。习近平总书记身上继承和展现出的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笃定信仰、远见卓识、历史担当,正是当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旗帜。

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研讨中,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畅所欲言,畅谈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所感所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内容分为“知青说”“村民说”“各界说”三个部分,选用了76幅具有历史价值的图片,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大家谈到,这是一部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习总书记出生于红色革命家庭,讲述了习总书记“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七年的下乡知青,为总书记执政道路打下了深厚根基,对人民的体悟来自于陕北乡情,能够把心与老百姓真正贴合在一起、联系在一起。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故事,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艰难环境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党的领袖。

会议要求,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中,学好用好《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跟随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