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传达学习省财政厅纪检组长胡志国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17-09-08

2017年9月5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党支部全文传达学习了省财政厅纪检组长胡志国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

胡志国组长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围绕职能定位、监督重点、工作方法和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就如何提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监督工作的针对性、监督执纪实际效果和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提出了要求。会议上,大家一致认为,胡志国组长的讲话为管理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管理职能指明了方向。管理中心今后要按照胡组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以党性党纪教育为重点开展警示教育,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问题变为大问题。针对胡组长提到的加强对厅属事业财务监管的问题,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增强财经纪律意识,做到财务管理真实、准确、合法、规范、完整,严格贯彻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加强管控,强化监督。增进预算管理,细化各项支出标准,严禁随意调整和变更预算项目。严格控制开支范围和支出标准,对公务支出、津贴补贴发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从严把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大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力度,规范内部财务管理。在服务会员方面,管理中心要稳步提高服务质量,各岗位的工作职责、各项业务流程要向社会公布,实现阳光运行,实行公开承诺,公开承诺服务事项、服务标准,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宣传橱窗、行业网站“两学一做创新服务”党建信息平台上进行公示,接受会员监督。

会议强调,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胡志国组长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党规党纪,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让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把党建工作内嵌于业务工作,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助推业务工作大发展,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良性互动、协同发展;始终从全局的高度分析问题和谋划工作,不断审视自身工作,忠诚履行职责,坚决抵制畏难情绪,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延伸到哪里的原则,确保党员干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工作作风过硬,清正廉洁做人做事。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