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注协2017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现场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17-09-25

近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圆满完成了2017年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现场集中检查工作。整个现场集中检查历时40余天,共抽取了6个检查组对全省60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检查。

2017年,省注协深入贯彻落实行业“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的要求,充分利用以往系统风险检查的成果,对随机抽取的60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检查。共抽查382份审计报告及相关工作底稿。

现场检查工作前,省注协举办了检查人员培训班,邀请事务所执业质量检查专家对今年参加执业质量检查的人员进行了培训,为后期的现场集中检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了保证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检查的质量,省注协还组织行业专家对各个检查组的工作进行现场督导,帮助检查组梳理检查思路并解答检查组碰到的疑难问题等,保证现场检查工作的优质有序。

现场集中检查工作结束之后, 省注协将对检查报告进行整理,汇总分析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将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等手段,帮助事务所提升执业质量;针对事务所存在的个性问题,将通过谈话提醒等方式,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针对问题严重的事务所,将提交惩戒委员会,采取必要的行业惩戒措施。多措并举,提高事务所执业水平,提升行业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