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山西注协扎实开展业务质量辅导开创监管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05-09-19
 

2005年9月5日至11日,山西注协四名业务辅导人员对大同所属12家事务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调研、辅导。作为既可提供注册会计师之间相互学习的机会,又可促进协会辅导人员自身学习和进步的一种双向、互动的辅导新形式,业务辅导在山西注册会计师行业已开展了三年。

此次业务辅导受到了事务所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许多未实地辅导的事务所要求将其列入明年的辅导计划,热情地邀请辅导人员去指导,期望通过业务辅导,“诊断”和发现自身在执业质量、质量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并围绕这些问题和实际案例进行互动式的沟通、探讨,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寻求解决的办法,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建议,从而达到防范审计风险,提高执业质量和专业素质的目的。

今年辅导工作开展前,协会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在网站上公布被辅导事务所名单,同时下发了通知,要求事务所主动对执业情况进行自查,把执业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来,做好开展业务辅导的准备工作,对于辅导中发现的疑点、难点将通过现场解答、组织专业人士交流后以管理建议书的形式,下发各事务所。这样一方面增加了辅导工作的透明度,另一方面使辅导工作程序更加科学化、对问题的把握更加明确化、辅导工作更趋规范化。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