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中注协印发《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

发布日期: 2017-12-11

 

2017124日,中注协印发《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20171220日。

201737日,财政部、科技部、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制定科研项目财务审计操作指引,明确会计师事务所从事科研项目财务审计工作的要求和技术规范,将科研项目财务审计纳入执业质量检查范围。

为更好地服务财政改革,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开展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工作的技术指导,中注协启动了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指引的起草工作,经调研、起草和专家论证等程序,形成了本征求意见稿。

本征求意见稿以国家科研项目资金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国家科研项目主管部门的需求为导向,在审计准则的总体框架下,按照风险导向审计思路,着重突出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工作对注册会计师执业的特殊要求。本征求意见稿共分七个章节,对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工作的承接、制定审计计划、风险评估、设计和实施审计程序、形成审计结论和出具审计报告等各个环节作出了规范,为注册会计师开展这项工作提供指导。

中注协将根据各方反馈意见,对征求意见稿作进一步完善后定稿发布。

链接中注协关于印发《国家科研项目结题财务验收审计指引(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