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新闻媒体积极关注我国审计准则国际趋同成果

发布日期: 2005-12-21
 

近日,中国审计准则委员会与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IAASB)就中国审计准则国际趋同签署联合声明。联合声明发布后,在行业内和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反响。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金融时报》、《证券时报》、《中国财经报》、《财会信报》、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中国新闻网、央视国际网站等媒体进行了宣传和报道,财政部网站、中国会计视野网站、中华财会网、财务顾问网等专业网站还全文转发了声明的内容,并对我国审计准则国际趋同的基本原则、具体措施、重要意义和总体计划进行了报道。媒体认为,实现中国会计审计准则与国际准则的趋同,有助于借助国际会计审计理论和实务的先进成果,大幅提升中国会计信息质量,对于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改善中国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国际社会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认同,都将大有裨益。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