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8-01-25

2018年1月23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研讨《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情况为主题进行对照检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秘书长张志祥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如何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党员教育的管理和监督、财经纪律、深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大家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内容深刻、查摆问题清楚、批评严肃、意见坦诚,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有力的增强了中央政治局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我们的民主生活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自身实际,剖析材料要主题突出、内容生动、问题清晰、剖析具体,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遮短避丑,实实在在把问题摆上桌面。

我们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从严治党新局面。二要坚持发扬我们党历史上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创造新的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加强党的建设。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抓牢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和管理监督。四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抓住基层急需解决的问题,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推动干部职工动起来、沉下身子,使调查研究不“走秀”,接地气,了解其真实想法、真实困难;加强财经纪律,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人才支持政策,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弘扬“红船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加强道德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追求健康情趣,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领会、把握好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贯穿到工作生活始终,要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坚守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好的家风家规。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作风建设必须抓常、抓细、抓长,念好“紧箍咒”,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在“两节”来临之际要加强值班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中共山西省纪委驻财政厅纪检组中共山西省财政厅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