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2-02

2018年1月30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来自行业工会的112名代表参加会议,山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利刚出席会议并致辞,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昝江波,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琦,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行业第一届工会主席、省注册评估师协会秘书长宋跃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副秘书长高玉荣出席会议。会议由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主持。 

会议通过了行业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近年来行业工会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中心和工会工作全局,严格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通过加强行业工会队伍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促进行业职工健康发展。报告建议新一届委员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工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为工会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他们对工会工作的认识;全面加强行业工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扩大工会覆盖面、增强凝聚力;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需,实实在在为职工说话办事;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职工生活。

会议选举省行业党委副书记、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张志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杜建中、高玉荣,省注册评估师协会副秘书长高峰,山西中强审计事务所工会主席韩建军,山西龙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庞利,山西中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宋丹,山西宝鹏会计师事务所会计薛建业,山西大正资产评估公司工会主席岳汉贵,山西乾明会计师事务所副总郑建霞,山西同兴会计师事务所办公室主任李燕,山西晋利审计事务所部门主任任维华,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工会主席程咏梅,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山西分所综合办主任成建赓,山西国元会计师事务所工会主席张永青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高玉荣,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办副主任刘旭梅,山西天正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李紫云为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张志祥任工会主席,杜建中、高峰、高玉荣任副主席,推选高玉荣任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旭梅任副主任委员。

王利刚常务副主席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一直以来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坚持密切联系会员,把服务大局和服务会员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带领和教育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基层组织建设日趋完善、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岗位练兵硕果累累,在新社会组织行业工会中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照《章程》独立开展工作,充分调动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会员的能动性,踏实工作,为我省工会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昝江波副主席宣读了《关于同意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工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祝晋英书记在讲话中对行业工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活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职工素质,努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会组织;把文体活动作为工会工作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形式多样、有利于增进队伍凝聚力的文体活动,培养行业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贯彻落实《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工会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行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构建帮扶长效机制,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可行的帮扶制度,建立困难职工信息系统,及时解决会员所需、所盼、所求。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