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山西省20亿元技改资金四两拨千斤“撬动”转型

发布日期: 2018-06-11

    近年来,山西省高度重视技术改造工作,2017年力度空前地设立了10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将今年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提高到了20亿元,并对《暂行办法》进行修订。此次修订的《暂行办法》在保持稳定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预期目标的导向作用,更加合理地划定资金支持对象、范围和比例,主要有6个方面变化:

一是提高了支持比例。对构建山西现代产业体系至关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提高为基准利率的2倍(8.7%),其他项目提高为基准利率的1.5倍(6.525%)。

二是增加了奖励支持方式。针对技术创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研发类项目,两化融合、企业上云、软件等信息化类项目及其他轻资产项目,以及企业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新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不与其固定资产投资额挂钩,按照类型进行额度不等的奖励支持。

三是突出对重点项目的支持。增加“对我省转型综改具有重大意义的标杆项目,经省政府批准后,可一事一议,重点支持”条款。

四是延伸扩大支持范围和领域,将资金支持对象扩展到主营业务收入1500万元以上具备“小升规”潜力的企业,促进规模以下存量企业通过实施技改项目实现“小升规”。

五是强化后评价结果运用,对项目建成后的技术经济指标进行分类评价。

六是进一步规范申报工作,将省属及央企项目转由属地部门报送,新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管委会申报审核渠道。

下一步山省将通过发挥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引导作用,加快推动新兴产业规模化、智能化、服务化发展,传统产业循环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为实现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