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行业新闻--正文
 

省行业党委举办“学习右玉精神、传承高尚品质”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班

发布日期: 2018-09-03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三基建设”增强党务工作者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服务党员群众意识和履职本领。8月27日至30日,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党委在右玉干部学院举办了以“学习右玉精神、传承高尚品质”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班,省行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地市党总支负责人、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等70多人参加了学习。

开班仪式上,右玉干部学院副院长李勇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授旗,他介绍了右玉县概况和“右玉精神”的塑造历程,并就学院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省财政厅副巡视员、省行业党委书记祝晋英作了开班讲话,她要求,大家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动力,学有所思;倍加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能力,学有所获;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工作,学以致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做好学习成果的宣讲,教育引导行业党员及从业人员深刻领会右玉精神,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行业健康科学发展。

学习期间,学员们观看了《右玉的县委书记们(上、中、下)》宣传纪录片,原右玉县政协主席王德功和原右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润虎分别讲述了“右玉县委书记们的政绩观”和“难忘的记忆——怀念右玉历任县委书记们的为民情怀”专题课程。作为右玉县发展的见证者王德功主席围绕右玉的历史背景、弘扬右玉精神、右玉的政绩观深有感触地回忆了右玉怎样一点点“变绿”,如何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实现“富而美的右玉”;赵润虎主任从“为民吃尽苦头、找到生存出路,十年艰苦奋斗、奠定绿化基础,绿染右玉大地、农民扬眉吐气,守住政治清明、实现林草粮丰,打造绿色品牌、促进经济腾飞,用好精神财富、迈向新的征途”等六个阶段图文并茂描述了历任县委书记们怎样带领右玉人民改善生存环境,从贫瘠荒凉之乡走向致富之路,实现树木到树人的嬗变;宣传纪录片以珍贵的影像资料、鲜活的人物、生动的情节,再现了六十余年间右玉县干部群众绿化山河的壮举,深度解读了汗水和心血凝聚成的右玉精神。大家深切体会到右玉历任县委书记们“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坚定信念和“铁锹加双手,觉悟加义务”的斗志恒心,感受到“沙漠之城”变“塞上绿洲”的传奇。

学员们还观看了晋北道情现代戏《绿色梦》。《绿色梦》以黄沙洼为创作背景,以退伍军人虎娃和妻子小萌的唯美爱情故事为依托,在伟大母爱、人间真情的催动下唤醒了来自云南的美丽善良姑娘留在黄沙洼的信心和决心,毅然带领黄沙洼的父老乡亲通过自身林业专业技术植树造林,将“不毛之地”的黄沙洼变成绿树成荫的“绿茵河”,在讴歌右玉精神的同时,彰显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精彩的演出、感人肺腑的故事感染人心、潸然泪下,右玉百姓克服恶劣生存环境自发植树造林的坚强信念鼓舞人心,代代相承的右玉“种树精神”启迪人心。

学员们到右玉精神展览馆、黄沙洼、右卫老城北城墙风沙掩埋遗址、县委旧院、右卫镇艺术粮仓、右卫镇南元村、苍头河、绿化丰碑、四五道岭、松涛园等现场教学点参观学习,倾听了王明花老人动情讲述“三战黄沙洼”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每一个地方大家看到曾经的“穷山恶水”和如今的“绿水青山”的鲜明对比,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右玉人民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

大家表示,在新时期学习右玉精神意义深远,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更要坚定人生信仰、锻造坚强党魂、认清时代使命,学习、传承、发扬右玉精神,咬定行业“绿色”不放松,誓让行业变“绿洲”。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