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综合信息--协会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行业“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11-19

晋注会评团〔2018〕6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基层团组织: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地激励全省行业团员青年学习先进、争当先锋,充分发挥团的组织和服务功能,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根据共青团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创建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会行团〔2018〕6号)要求,结合全省行业实际,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以下简称行业团委)决定在全省行业范围内开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表彰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3.工作本领过硬,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具有艰苦奋斗精神,能够在团员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按要求参加“三会两制一课”和团的活动。在2017年度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5.团龄在一年以上(截至2019年4月30日),年龄在28周岁以下(截至2019年4月30日),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一线岗位工作人员

6.近五年获得过行业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符合申报条件的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全国或省级行业领军人才优先推荐。

7.推荐人及其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近三年均未受到过行业惩戒和行政处罚;专职团干部不参加评选。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密切联系青年,积极主动地在青年中开展工作,直接联系青年成效突出,对青年开展有效服务和引导工作,在青年中具有较高威信。

3.热爱团的工作,认真执行行业团委部署的工作,坚持围绕中心任务和青年需求开展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团务工作能力,2017年度在所在团支部团员教育评议中获得优秀等次。

4.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成为注册志愿者,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5.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从事团的工作不少于三年。

6.近五年获得过行业团委或其他相关部门授予的奖项或荣誉;符合申报条件的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全国或省级行业领军人才优先推荐。

7.推荐人及其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近三年均未受到过行业惩戒和行政处罚。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

1.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认真担负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组织设置规范,按期换届,认真履行民主选举程序,工作制度健全。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费收缴等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3.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一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在联系和服务青年方面成效明显,得到所在单位和青年的高度认可。

4.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行业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5.近五年获得过上级团委授予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6.所在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近三年未受过行业惩戒和行政处罚。

二、工?要求

(一)推荐名额

优秀共青团员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10名,五四红旗团支部5家。

(二)申报材料

申报表、申报事迹材料(2000字以内)各一份,加盖公章,同时发送电子版,于2018年11月30日前报送至行业团委。

三、组织领导

1.各会计师事务所、评估机构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对申报者进行了解和考察,认真征求意见,指导申报集体和个人认真填报申报材料、撰写申报事迹材料。

2.行业团委将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评选,发现申报材料与事实不符或不符合本通知要求的,将不予表彰;拟表彰对象经集中公示后予以确定。

 

联系部室:省行业团委

联系人:王川浩  王婧芳  陈佳萍

联系方式:0351-4033512  

13834213341  15034013618 18235443969

邮箱:dw4033512@163.com

邮编:030001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桃园南路文源巷口35号化工4层党办

附件在dw4033512@163.com邮箱下载,密码:4033512。

 

附件:

1.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2.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3.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团委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共青团山西省注册会计师注册评估师行业委员会

                       2018年11月16日


关闭

Copyright©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版权所有 晋ICP备13007560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40号

违规举报电话:0351-5639353
建议分辨率1024X768,IE6.0以上浏览器,将获得最佳效果。